跳到主要內容區

張榮輝老師

> 回上頁

姓名張榮輝
 
職稱教授
學歷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研究所文學碩士
經歷:國立屏東師範學院語教系教授
省立屏東師範專科學校副教授、講師
汶萊婆羅乃中華中學教師
 
專書著作
期刊論文
研討會論文
一般著作

 

專書著作
 
1.張榮輝:《中國文體通論》,高職叢書出版社,1977年。
2.張榮輝:《明代歸有光文學之研究》,自刊,1975年。
3.張榮輝:《明代文派之研究》,自刊,1974年。
4.張榮輝:《清代桐城派文學之研究》,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論文,1966年。
5. 張榮輝:中國的文法學及修辭學〉,《屏東師專67年專任教師研究彙編》,1978年。
 
 
期刊論文
 
1.張榮輝:〈文派之研究〉,《屏東師院學報》,第3期,19905月,頁1-28
2.張榮輝:〈象牙塔外桃花源裡〉,《鐸聲》,第20期,1986年。
3.張榮輝:〈談國家的文藝政策〉,《鐸聲》(連載五期),197910月。
4.張榮輝:〈中國文藝思潮〉,《木瓜園》,第3期,1971年。
5.張榮輝:〈文學參考書目簡編〉,《木瓜園》,第14期,1971年。
 
 
研討會論文
 
張榮輝:〈正視「南向政策」中一顆燦爛的明星――談馬來西亞華人文化教育的過去、現在、末來――一個異域文化教育的現實、理想與希望〉,《東南亞華人教育論文集》,屏東:屏東師範學院,1995年,頁385-414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