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學設備

教學設備

學生討論室

        「學生討論室」於民國一百年開放,位於人文館101教室,主要提供研究生自習及討論、研究使用!舒適的環境,讓學生輕鬆進入學習模式,教室備有桌上型電腦、單槍投影機、電動銀幕、印表機、掃描器、活動式大桌子、數位講桌等,使學習一次到位。

 

 

華語文教學教室

        人文館402華語文教學教室,主要作為華語文教學學程以及各種語言(國語、本土語言、外語)教學等課程專用。教室備有42部電腦、數位式語言教學系統、單槍投影機、教材提示機、電動銀幕、活動式桌面隔板等,同時地面鋪設合金高架地板、四週牆壁裝設隔音材質與美觀壁布,顏色採選清爽淺綠,以營造高雅、舒適、輕鬆等氣氛,增加學習效果。

 

 

板書教室

        人文館地下室的板書教室,其特色在教室四周安置四面大黑板,並備有活動式大桌子,作為寫字(硬筆字)、文字教學等課程專用,同時提供學生練習板書之場所,亦可作為本系一般專業課程上課使用。

 

 

語態教室

        本教室為鋪設合金高架地板的整片空間,採活動式桌椅,除了整座牆壁的大型玻璃鏡面外,四個牆柱亦裝設與其空間大小相同的玻璃鏡面,而牆壁四周上下分別以淺綠壁布與原木的系統櫃組裝,並有單槍投影機、錄放影機四組、實物投影機及電動銀幕、布幕等,提供國音及說話、說話藝術、兒童文學、作文指導等課程使用,俾訓練學生風度儀態及提供實際操作演練場所,亦可提供學生各類戲劇、舞蹈、詩歌朗誦等表演活動之用。

 

 

演講教室

        位於人文館地下室的演講教室,設有吸頂式全功能彩色攝影機、數位錄影機、教材提示機、DVD播放機、自動控制主機以及天幕燈、泛光燈、聚光燈等專業演講設備,亦全面鋪設合金高架地板、四周牆壁以壁布裝飾,並有防焰雙層窗簾等點綴,整體營造出一高格調之學習環境,提供演講、說故事、相聲、說話藝術等與語言訓練攸關課程使用,亦可作為培訓學生語文各項競賽之場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