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文迎曦Newsletter

中文迎曦Newsletter

˙「中文迎曦」電子報創刊辭

2010年11月15日

    吾人所知,在網路發達且成熟的時代,傳媒的最早載體,主要還是報章雜誌。但時至今日,由於人們互動模式和閱讀習慣的改變,電子聲訊類的傳媒逐漸取代傳統紙本,擔任傳遞訊息的中介,與閱聽大眾建立直接、快速、便捷的溝通管道,豐富我們的生活。
    「中文迎曦」電子報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。
    「中文迎曦」是一份屬於中文人的刋物,它所要服務的對象,不僅是學生,也包括老師。這幾年為了因應國家教育政策的調整,本系從培育國小師資的搖籃轉型為傳承中國語言文學的主要科系。語文的世界是無限的寬廣,前人有言:「文律運周,日新其業」。我們希望透過「中文迎曦」的創刊,讓全體師生有交流乃至交融的感覺,可以隨時清楚的聽到中文人的心跳與脈動。
    屏東教育大學因為位處南方之境,無論文化資源或交通便利性,均無法與其他西部城市相比擬。儘管如此,透過電子傳媒的發聲,我們相信,現在不只臺灣各個角落看的到我們,世界也會存有對我們的記憶。所以,這一份電子報看似中文人的一小步,其實是屏教大中文系跨出高屏大橋、放眼天下的一大步。最後,也祝福「中文迎曦」能以旭日東昇的高度,為中文人開展出更廣闊的眼界和視野,匯聚出一張張多彩多姿的文學地圖。

陳劍鍠 教授

檔案下載 (請點選出刊日期進行瀏覽)
2010年11月15日出刊 2011年1月15日出刊
主編:蕭民傑、蔣昀融、蔡顯塘 主編:蕭民傑、張曉月、蔡顯塘
企劃:蕭民傑、蔣昀融、陳怡如、楊容佳 企劃:蕭民傑、蔣昀融、陳怡如、楊容佳
採訪:陳怡如、楊容佳 採訪:郭志銘、楊容佳
封面、插圖:蕭民傑 封面、插圖:蕭民傑
image H03-2.jpg (458×647)
2011年4月15日出刊 2011年8月15日出刊
主編:蕭民傑、張曉月、蔡顯塘 主編:張曉月、蔡顯塘
企劃:蕭民傑、蔣昀融、陳怡如、楊容佳 企劃:蔣昀融、郭志銘、許瀞方
採訪:王星評、郭志銘、洪啟修、楊容佳、張紘誠 採訪:郭志銘、凃品卉、楊容佳
封面、插圖:蕭民傑  
image

image

2012年11月25日出刊 2013年1月24日出刊
主編:吳怡佩

主編:吳怡佩

企劃:吳怡佩、林宜陵、李聖俊 企劃:吳怡佩、林宜陵、李聖俊

採訪:吳怡佩、林宜陵、李聖俊、

採訪:吳怡佩、林宜陵、李聖俊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昱凱、劉尚佳、葉芷琳、楊雯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昱凱、劉尚佳、葉芷琳、楊雯妃

image image